肥城拼团购房55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房地产拐点已到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6: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0次浏览


2011年年末已至,地产调控继续深入,一线城市楼市降价蔓延,开发商库存压力日增,房企并购整合加剧,市场乌云压城日渐焦灼。

此时此刻,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却一边抛出拐点论o;,一边逆市抄底拿地,他表示只要企业稳健经营,自然就能安然过冬。

招商地产的底气何在?本报记者近日对林少斌董事长进行了专访。

无需讳言拐点已到o;

记者:当前地产调控政策不见放松,很多区域销量已经进入冰点o;,您怎么看待目前的房地产市场?

林少斌:近日我参加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十周年的年会,作为论坛嘉宾跟很多同行一起进行了讨论。论坛中谈到了房地产的拐点o;话题,多数嘉宾都认为不是拐点o;,但只有我一个人坚持认为:楼市当前已经到了拐点o;时期。

记者:与其他人不同,您旗帜鲜明坚持拐点论o;的原因是什么?

林少斌:拐点论o;并不是一时的冲动之言,实际上我对此有比较深入的思考,主要谈三个理由。

第一,保障性住房推出的量如此之大,前所未见。十二五o;期间将有3600万平方米的保障房推出,若按照每户三口之家来计算,将有超过1亿的城镇居民纳入保障房体系,尽管这部分需求来自低收入以及部分中等偏下的城镇居民,但对商品房市场的冲击和影响,将是深远的、不容忽视的。

第二,目前全民炒房的势头已经被扼制,房地产的财富效应正在弱化。前几年很多企业家觉得制造业的利润太低,大量资金涌向房地产,加剧了市场的热度。持续调控下,房地产投资性需求受到重创,商品房去投资化,更注重居住功能。

第三,目前房地产企业的库存量,以及各大城市的可售量都异常巨大,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大量的供应过剩,要去消化这样一个巨大的库存,市场必然会迎来拐点o;,并进入一个理性发展的阶段,我认为这是可以预见的,也无需讳言。

记者:如您所讲,当前楼市已经到了拐点o;,各地楼市也出现了降价的趋势,但关于这个降价的幅度,仍然有不同的看法,您认为楼市降价的红线在哪里?

林少斌:如果就全国总体而言,20%的房价降幅应该就比较大了。我个人认为,全国市场总体下降20%是一个红线,如果整体降幅超过20%,可能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房价跌幅超过20%,很多银行和发展商面临的形势就比较严峻,当然,不同的企业经营状况不一样,可以承受的风险和降价幅度也不一样。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