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13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陆新之:预计房价5年内将以稳步上行为主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0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过去十年,中国经济以高增长的姿态傲视全球,与此同时,中国楼市也经历了发展的黄金十年。而今,在经济增长放缓而物价上涨压力犹存的背景下,政府仍高举调控大旗,未来房价走势将去向何处,又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


商业观察家陆新之

  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就“未来十年中国楼市与中国经济将何去何从”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分析与意见。

  0352房网:现在是买房好,还是买房地产股好?

  陆新之:房地产股票具有典型的周期性,目前还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应该还有其他更好的股票可选择。如果将买房当作一种投资的话,选择难度大大提高,因为要选到合适的物业才能有比较好的回报。仅仅是靠租金获取收益的话,回报能达到5%就不错了。

  0352房网:支持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的因素是什么?

  陆新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跟普调工资类似,是正常的城市化与教育、医疗、消闲、文化等各类资源的溢价所致。预计房价5年内将以稳步上行为主,除非房价急升,否则两年内急跌的可能性很小。

  0352房网:未来楼市会否出现类似日本的低迷?

  陆新之:这种情况的出现存在一半的可能性。如果房价出现翻番的急升,是有可能大跌的。但是如果只是缓慢攀升,那么出现拐点将是很久之后的事情。日本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常被拿来比较,但是个人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还没有出现拐点,房地产市场也没有上升至最高点。

  0352房网:此前鄂尔多斯民间借贷频传崩盘,导致房地产资金断裂,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其他欠发达但房价相对较高的城市吗?另外如何看待贵阳最近推出的楼市新政?

  陆新之:鄂尔多斯的情况比较特殊,民间金融很活跃,所以容易出现大规模信贷危机。其他地区除了部分沿海城市,没有那么多的高利贷,相对的支付危机也没有那么严重。

  我9月中旬刚去贵阳进行调研,当地市场也比较特殊,两个特别大的项目占据了城区主要供应量。所以市场化程度不够,短期市场会有反复。但是从中长期来说,楼盘是能够消化的,不会存在过剩的状况。

  0352房网: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是否没有结束的可能?中国经济会陷入滞胀状态吗?

  陆新之:调控政策一年内放开的可能性很小。一年之后,如果经济压力太大,调控政策可能会有所松动。宏观经济出现滞涨可能性很大。不过,全世界的经济体都有个起伏周期,低谷的时候,是播种、创业、布局时候,适合务实的企业家,而广大投资者只要保住本钱,即有捡到便宜货的很多机会。#p#副标题#e#

  0352房网:很多人都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忧,如何判断未来1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

  陆新之:会有调整、筑底,然后重新启动。其实过去20年,中国至少有过4次大回调,但都不是什么天崩地裂的大事情。

  0352房网:在限购环境下,怎么去做楼市的投资?

  陆新之:限购之下,只能减少房产在家庭资产中的比重,多元化配置会合理一些。想方设法才能进行的投资,肯定不是好的投资。物以稀为贵,我坚持认为成熟片区的潜力要比边远之地大得多,比如深圳前海距离蛇口很近,也可算是不错的成熟片区。

  0352房网:如何看待潘石屹从卖房子发展到包租公的现象?

  陆新之:潘石屹选择持有商业地产,正说明他对这个资产的未来增值很有信心。我觉得他是写字楼与商铺的大多头,长期高度看好,所以不舍得卖给大家。当然,目前增值税很高,也是开发商选择自持物业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