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24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李水源:楼市越低迷买房越坚决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1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专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对整个楼市市场有什么自己的看法


李水源先生

  0352房网:对于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旺季,整个房地产市场会呈现什么样的发展状态?

  李水源:调控也好,不调控也罢,市场总是按规律发展的。不过,由于2011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空前,使广大民众和开发企业感到市场明显冷清。即便如此,省会商品房市场仍完成了320万平方米左右的成交量,二手房完成近100万平方米成交量,这说明省会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预计,2012年情况要比去年有所好转,四五月仍然会有一定突破,二三月的交易数据已经显现出来。据调查,不少楼盘访问量猛增。

 0352房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明确指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那么现在对于购房者而言,是购房时机吗?

  李水源:我个人理解,房价合理回归,主要是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收入的增加幅度相对应的,房价涨幅和速度的回归。

  现在的情况是GDP增长曲线、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曲线和房价增长曲线三者之间不匹配、不协调、“剪刀差”过大。简单地说是随着GDP的增加,人均收入也应同步增长。同时人均收入增长的速度,不低于房价增长的速度和幅度。即便是低也不能相差太多,这样才能减轻广大购房者的经济压力。

  从市场规律上分析,越是市场低迷时期,应该是购房最好的时候。2008年的经验和教训已经深刻证明这一点。

  0352房网:感谢您接受采访,祝您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