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6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房产调控预计今年前紧后松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1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610次浏览


  因为提案“建议恢复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两会上引发关注。这一提案的热议声尚未平息,他又同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联名提交了“对微型企业实行免税”的提案。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3月5日,王健林接受采访,对他的提案作出了阐述,并以他“25年的从业经验”谈了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他预计调控今年前紧后松,房地产下半年会有好日子,不过永远不可能回到2009年的态势。

  0352房网:通过两会上释放的信息,你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一步会如何走?

  王健林:今年中央号召口号是“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以前是“房地产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这两句话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也意味着今年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从紧态势。总体我的判断是前紧后松,上半年比较难过一些,下半年较松。

  25年的从业经验让我有一个体会,房地产调控时间没有一次超过3年,这个是和经济发展的规律相关,调控超过三年,对实体经济和关联产业的影响就会比较大。

  本轮调控从2010年开始,到2012年是第三年,所以我预计房地产调控根据规律来看,今年就是前紧后松。GDP增幅目标压低到7.5%也说明了这一点。经济走势逐步放缓大局已定,今年外部形势发生了变化,欧洲、美国目前都不乐观,外需受影响,内需又缺乏动力。

  0352房网:保障房今年的建设目标是700万套,相比去年减少了300万套,意味着什么?你认为是否能够最终落实?

  王健林:今年700万套,已经比原计划减了300万套,这就是中央政府实事求是的具体表现。在“十二五”期间总共完成3500万套,本来前两年预定目标2000万套,后三年1500万套,现在看来减了300万套,就是结合宏观形势考虑到给地方财政减压。而且今年提出竣工量也提出了一个口号:基本建成500万套,这个指标还是偏低的,我认为是能够完成的。#p#副标题#e#

  0352房网:小产权房在市场上已有10多年的开发历史,并且在目前有了专业的开发商和代理机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两会上也有为小产权房扶正的声音,对此你怎么看?

  王健林:不可能扶正。如果要扶正的话,只会刺激小产权房进一步的开发。而且住建部也多次重申绝不给小产权房正名,所以我认为绝对不能放开小产权房,一旦开了口子,下一个十年将会出现更多的成规模的小产权房。我坚决主张,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开小产权房。

  0352房网:该如何界定小微企业?

  王健林:现在对于微型企业没有界定,几个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大中小微四级企业的发展标准,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出台。据我听到的消息,100人以下、300万元销售额以下叫微型企业;我提的是30人以下,这样的企业就更小了,建议直接免税。如果很多人听说不纳税了,就会积极投入创业,增强国家经济活力。

  0352房网:你另一份提案建议恢复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是否有可能落实?

  王健林:政府提出的保障房目标——奋斗五年时间让20%左右的低收入群众住房得到解决,这也意味着城市中更大群体的中等和中低收入群众不能够享受保障房,只能通过商品房市场圆住房梦。应该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卖掉唯一住宅,购买一套新商品房)的购房者实行利率优惠,即使做不到七折,也应该有八折。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体。

  0352房网:感谢您接受采访,祝您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