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9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深圳新房均价突破6万元/平 谁在幕后力挺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7: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68次浏览


从上图小学生人口增长数据,能够正面反映深圳总人口的增长。在人口竞争力方面表现地非常强,这是经济告诉发展的关键。

最近社科院放出评论:

社科院人口学者郑真真近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发言中表示,本世纪末中国人口将减少到1980年的水平,也就是10亿人。

人口危机的话题,被广泛讨论。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人口问题,一起来看看四个一线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人口走势情况。

在分析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程度。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10%。按照上面的划分标准,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阶段。

图片来源于中国产业信息网

从上图预测数据能够看出,在2050年,中国老龄化程度将达到35%左右,换句话说,就是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60岁以上的老人。这对于处在上有老下有小位置的中年人,压力山大。计划生育政策,当时虽缓解了人口压力,减轻了父母的负担,一个家庭倾全力抚养一个孩子。但等到孩子们长大成家立业之后,两个人得负担至少四个老人,还得养孩子,生活压力简直不堪重负。好在,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2015已经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中国的一线城市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正面教材。改革开放之后,北上广深的发展,尤其是深圳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年轻人口对于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深圳2015年平均年龄为29.5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从当初的小渔村发展成了享誉世界的大都市。GDP从2000年的1665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75万亿元。这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前赴后继来到这里的创造者,这些年轻人。

从上图小学生人口增长数据,能够正面反映深圳总人口的增长。在人口竞争力方面表现地非常强,这是经济告诉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