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18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垃圾站与学校一墙之隔 熏了十余年终于搬迁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0: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831次浏览


学校老师表示,垃圾站的恶臭气味给师生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特别是炎炎夏日,可谓苦不堪言。有家长则表示,垃圾站容易滋生蚊虫和老鼠,孩子不仅经常被咬,也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

7月23日龙岗线看房

与大新小学一墙之隔的垃圾站,长期以来因恶臭熏人屡遭投诉。南山区城管部门近日宣布,大新垃圾压缩站将在9月1日前正式停止受纳,垃圾改运至前海垃圾站处理。这也意味着困扰周边市民、师生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日处理垃圾约25吨

大新垃圾压缩站位于前海路与南头街交会处,地处大新小学西北角,与学校操场一墙之隔。

据介绍,该垃圾站当前每天受纳、处理的垃圾量约25吨。近几年来,因为垃圾处理散发的气味问题,以及垃圾排队进站对行人和交通造成滋扰、影响市容环境等问题,屡屡遭到市民、学校及学生家长们的投诉,有人大代表还提交过搬迁大新垃圾站的建议。

垃圾站的影响,老师和学生深有体会,无论是上课还是课间活动,校园里、教室里经常会弥漫着一股臭味。学校老师反映,一天中异味最浓的是早晨,学校早操是早晨8点,那个时候正好是垃圾转运站处理垃圾的时候,风一吹臭味特别大。有老师回忆,这个垃圾站点存在至少15年,最早这个位置是学校体育器材管理室,当时旁边放有两个垃圾桶,因垃圾散发出的恶臭味太浓,老师们受不了,便把体育器材管理室移走了。或许是腾出了地儿,垃圾站越改越大,学生家长意见很大,这些年学校和家长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有人大代表在区两会上提议将这个垃圾转运站搬移,但是均没有下文。

学校老师表示,垃圾站的恶臭气味给师生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特别是炎炎夏日,可谓苦不堪言。有家长则表示,垃圾站容易滋生蚊虫和老鼠,孩子不仅经常被咬,也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

搬迁垃圾站遇到困难

据介绍,大新小学垃圾压缩站是南头片区历史较久的垃圾站,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该片区的垃圾集中收集桶点,上世纪90年代,随着该片区垃圾量的不断增加,1998年经规划和国土部门审批同意,在原垃圾收集点基础上修建而成,主要负责大新村、一甲村等周边32家单位生活垃圾的转运。

对于搬迁垃圾站的呼声,相关部门曾公开作出回应,南山区环卫总站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该中转站设计每日最大处理量为30吨,主要负责大新、一甲、红花园等城中村及周边1 .5公里范围的生活垃圾中转处理,是该片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由于垃圾中转站为居民生活必需设施,而该中转站又位于南头片区生活垃圾产生集中的位置,承担着不可替代的处理功能,而另行建设选址涉及国土、规划、城建等法定程序,时间较长,因此市民要求搬迁重建的诉求,短期内较难实现。

在不能停用和搬迁的情况下,近年来,南山区环卫部门多次对大新垃圾站进行升级改造和绿化美化,采用最新的环保技术,加装环保除臭设备,同时分流了部分垃圾至周边垃圾站受纳、处理,还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调整并缩短作业时间,但仍然无法让大新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满意。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