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6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限价房”在路上 你能赶上吗?

发布时间: 2017-12-06 00:00:00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9663次浏览


自去年10月推出4宗试点地块后,“限房价 竞地价”这一土地出让模式就成为了北京土拍的必备新规则。 

今年前11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已成交了45宗“限房价 竞地价”地块。未来两年内限价房项目的陆续入市,意味着北京商品住宅未来将逐渐进入住宅限价的时代。 本月,北京首批在拿地后达到销售条件的“限房价 竞地价”商品房即将正式入市——位于房山良乡区域的旭辉城和金樾和著两个限价房项目即将取得预售许可证。 在开发商拿到土地的那刻,买房人就已经清楚他卖房子的价格,这无疑将让买房人有了充足时间在心里“提前选房”。 想买房的你,找准目标与“上车时机”了吗? 大限下的京城黄金土 时光倒回到2016年10月13号,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推出4宗“限房价 竞地价”试点地块,这也是落实北京“930”新政的首批试点地块,全部采用“限房价 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

。2016年11月17日上午,海淀永丰20号地块成功被首创+中粮+天恒联合体以57.6亿元摘得

这是北京在试点新的“限房价、竞地价”拍卖方式后,首块成交的土地。 其实,北京”限房价 竞地价“土拍方式并不是第一次。2010年5月,北京市推出首块“限房价 竞地价”商品住宅用地—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6号地块,被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4.6亿元的总价拿下,折合楼面地价为6095元/平米,其后命名为“长阳国际城”,限定销售价格1.25万元/平米。 在长阳国际城项目成功上市之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又在大兴、通州等区县的一些地块中推广“限房价 竞地价”出让模式。但由于当时市场环境,客户需求,开发商经营状况的不同,此土地竞拍方式并未在北京全面实施。 而自去年10月起,北京全面实施“限房价 竞地价”土拍方式,截至2017年11月30号,北京共计出让74宗住宅用地,涉及全北京16个大区,基本在北京市形成了全面覆盖。

其中大兴区总计出让11宗地块,海淀区也出让8宗,当然也有近年市场比较火热的朝阳(5宗)、丰台(6宗)地块。 在出让的74宗宅地中,有3宗为棚户区改造用地,剩余71宗住宅用地出让面积达到566.32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达到2584.71亿元。除了明确为共有产权住房的土地外,只要涉及住宅类土地,“限房价 竞地价”已然成了标配。 你是否已准备好迎接限价房时代? 

七年前,“限房价 竞地价”项目长阳国际城的开盘将房山区域的房价竞争引入白热化的阶段。

七年后,又是房山,旭辉城与金樾和著两个限价房项目即将取得预售证,正式准备入市。 旭辉城与金樾和著这两个即将入市的限价房项目,均位于北京市房山良乡区域。

中国网地产从国土局官网上了解到,这两项目在土地出让时,已经限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米38994元,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每平米40944元。以一套75平方米的两居户型来计算,购房总价约300万,首次购房,按最低首付40%来计算,需要120万。而据中国网地产了解到,目前旭辉城和金樾和著周边其他在售项目的价格,要比这两个项目的价格高出近20%。 除了“限房价”外,很多宗土地在出让的同时限定了“7090”政策,这也令开发商未来做顶豪产品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更多的是站在居住者的角度,去做一种实用的房子。

据了解,此次即将入市的房山两项目的户型中,绝大多数是中小户型,60%是89㎡的三居,30%是75㎡的两居,只有10%是112㎡的三居。 按照两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来计算,未来两年,北京商品房市场上,除了共有产权住房,上市的绝大多数都将是这类“限房价”的产品,“7090”的出让政策,决定了这批房源上市后,市面上所供应的户型,将与2017年以中大户型为主的住宅供应特征相反。亚豪机构郭毅表示,随着土地出让环节便已限定“7090”户型产品的商品房大量上市,新房市场的供应结构也将因此发生逆转,中小户型再度成为市场主力,而大户型的高端改善产品则因后续供给乏力,性特点不断强化,市场需求也将逐步回暖。 

北京商品住宅未来将逐渐进入住宅限价的时代。房产市场将会有怎样的变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北京当前此类房源的入市具有积极作用。“此类限价项目,销售价格相对稳定且价格明显较低,能发挥出调结构稳房价的功能,稳定北京房价,而从需求角度来看,限价房的入市,将有助于北京购房者的积极入市,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 限价房时代到来,你是不是找准机会上车了?  (作者:甘承浩)  (出处:中国网地产 2017年12月01日)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