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188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银行今年增加14家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32:01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790次浏览


公积金的提取能否更方便一点?2月1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宝珂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时表示,支持按月提取公积金来还商业贷款的银行将在今年增至14家,同时网上办事也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2017年11月份,济南开通了按月提取公积金来还商业贷款的业务,但是这项业务只面向建行、工行、农行、中行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开放,市民在其他银行办理的贷款目前还不能在网上办理。

能不能有更多的银行支持这项提取业务呢?对此,董宝珂表示,这一问题将在今年得到解决。“2018年年初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决定按照工作进展情况,在受托银行的9家股份制银行,就是招商银行、齐鲁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这几家银行,按照他们申请的情况,陆续开通商业贷款按月委托提取的业务,方便大家办理公积金提取,这样就减少了到公积金中心大厅办理每年提取一次的业务。”

董宝珂表示,这样一来,商贷公积金缴存的职工,可以用当月住房公积金和单位缴存的公积金及自己缴存的公积金来抵商业贷款的还本付息的压力。“商业贷款的职工,他们相关贷款的数据都在商业银行,因此还需要进行数据的交换和软件开发,我们在2018年就列入计划,争取尽快开通这项业务。”

不少市民在到网点提取公积金的时候,感到人多、排队长。对于这一问题,董宝珂表示,公积金的提取有规律性,每年的7月份和12月份到两个大厅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比较多。“其实现在除了这两个大厅以外,还有一些业务可以委托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银行的网点办,网点大约有200多家。”同时,董宝珂表示,网上办理也将增加范围,“一个是冲还贷这项业务要拿到网上办理,再就是商贷按照委托提取的业务,也要拿到网上办理。这样的话,通过从网上开通办理这些业务以后,大大减轻柜面压力。”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