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14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奉节脐橙携手重庆公益网 助力爱心公益”特写:他们为什么自告奋勇地来了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8: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5次浏览


华龙讯 记者 陈茂霖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奉节县朱衣镇双碾村的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里拜访绍成斌的时候,他刚刚帮几位村民填完快递单。被问到自告奋勇参加“奉节脐橙携手重庆楼盘公益 助力爱心公益”活动下文简称“活动”的事情,这位年轻人腼腆地笑了笑,“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这事挺有意义的。”

帮到老乡就像帮到当年的父母自己

20出头的绍陈斌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在奉节县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很多都会外出,希望跳出穷山沟,打拼一个更明亮的未来,但绍陈斌却选择回来,成了一名专门帮当地农户把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往全国的“农村淘宝合伙人”。上周,从新闻上了解到活动的绍陈斌又自告奋勇地找到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希望以商户的名义参加活动,为贫困户尽点微薄之力。

在绍陈斌的记忆中,家乡的经济状况一直都不太好。“我出生在奉节一个贫穷的乡镇,小的时候我父母为了供我读书,都出去在外地做很累的工作。”绍陈斌说,“那时候报纸上写的那些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我差不多都经历过,没经历过也看过。”

“为什么你会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有意义呢?”记者问。

“这事往大了说对社会肯定有好处,但对于我来说,”绍陈斌顿了顿,“就是想这在学校学点东西帮家乡做点事情,不管是回来工作还是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能帮到这些老乡和贫困的学生就像帮到当年的父母和自己。”

希望多一些沟通

在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提供的线索中,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在自告奋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除了绍陈斌,还有汾河镇的冯军等一大批年轻人。

在冯军眼中,家乡奉节的高山大川有着独一无二的美。“这些景色在外地可以说是看不到的,”冯军说,“但这些高山大川也让奉节和外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冯军认为,奉节的经济要想发展,就必须多和外界沟通,而这个活动也是一次机会,可以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奉节脐橙以外的人和事物。

“到我们这路挺远的,如果多一些和外界的沟通,村民种的、养的也都要好卖点。”冯军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