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18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神奇路砖能“喝水” 建百平住宅仅7天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9: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3次浏览


透水路砖引关注

5月25日,第五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开幕。世界顶尖级的建筑科技材料、设备现身展会,各种新奇特的高科技元素频现。展会现场首设“海绵城市建设展示区”,各种可终结“暴雨后城市看海” 的神器纷纷亮相,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

沈城有望铺装“透水路砖”

海绵城市建设区内,展示了一款专门为北方城市量身定做的透水路砖。现场工作人员特地展示了一下这款路砖的渗水效果,一大盆水倒下去,瞬间渗了下去,没留下一滴水的痕迹。这款透水路砖每秒可渗水0.02厘米,超过了国家标准。这相当于水落在路砖上,不会有瞬间的停留,就会直接渗入地下。

据介绍,今后沈阳市的海绵城市改造中,有望使用这种高透水路砖。

巨型“毛毛虫”地下储雨水

展会现场,一条巨大的橙黄色、像毛毛虫一样的粗管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这是啥?原来是海绵城市改造中使用的高分子材料“雨水模块”。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雨水模块”埋在地下,可将超过城市排水管道输送能力的雨水储存起来用于回用,防止城市内涝。

这种“雨水模块”,可用于住宅小区、公园、停车场或高速公路等场所。

工业化住宅价低质优工期短

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E3馆,很多观展市民被吸引到一幢114平方米的房子面前。大家纷纷走进去,摸摸墙壁、敲敲窗户……很难想象,这幢房子在7天之内就建成了。这是沈阳远大新农村产业集团推出的“远大易居”工业化住宅,目前已经在欧洲、美洲的一些国家广泛建设。

据介绍,这种住宅整个结构中没有一砖一瓦,完全是由几块复合板拼装而成。别看这种工业化住宅的墙壁薄、重量轻,但隔热效果可以达到“三七墙”的3倍以上。在冬季同等供暖条件下,室内平均温度比传统住宅高出4℃—6℃,住宅寿命可达50年。此外,墙板在生产时已将内外饰面粉刷完成,不需要再刮大白、刷涂料等,就连水电、采暖等设施也一应俱全,真正做到“建筑+装修”一体化。

这种工业化住宅的销售价格,每平方米在1000元—1500元,与农民自建房屋相比,不仅工期短、质量优,而且价格也不高。这种住宅还适合建在养老院、度假村等地。

戴个眼镜就能“逛”样板间

展会现场还有许多“高科技”。现场一款虚拟现实功能的神奇眼镜,吸引了很多观展市民的目光。平日里,开发商在出售新房时,都会特地装修几间不同户型的样板间,供买房者体验选择。有了这款神奇的眼镜,就不用再特地装修样板间了。买房者只需带上这款集合了计算机图形、传感、显示等多项技术的虚拟现实眼镜,就好像置身于真正的样板间,操纵手中的控制键,便可以自如地“逛”客厅、书房、卧室等。墙纸的花色、摆放的家居、棚顶的吊灯、地砖等,都清晰可见。并且样板间的数量和风格也不受外界实体条件的限制,可以做得更为丰富多样。

沈阳晚报、沈阳记者 王晓婷 文并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