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拼团购房20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万科华润之争 分歧何在?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58: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83次浏览


[摘要]作为万科过去十五年的第一大股东,华润似乎从未与万科管理层爆发如此激烈的冲突。万科与华润,分歧何在?

6月25日中广惠三城好盘一日游

万科争夺战这场年度商业大戏里,焦点已从万宝之争演变成万华之争。作为万科过去十五年的第一大股东,华润似乎从未与万科管理层爆发如此激烈的冲突。万科与华润,分歧何在?

一、多家媒体报道,当日万科董事会的投票结果为7票赞同,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其中,反对票均来自华润方。双方对在通过率的分母究竟是10还是11的问题上争执不下。根据万科公司章程,公司在“拟订公司重大收购、收购本公司股票或者合并、分立、解散和变更公司形式方案”等问题上,需要“由董事会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表决同意”。万科方面认为,独立董事张利平以“自身存在潜在的关联与利益冲突”为由,申请不对所有相关议案行使表决权,因此相关议案由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进行表决,7张赞成票在进行投票的10名董事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决议获得通过。而华润方面认为,7张赞成票在11名董事中占比不足三分之二,所以决议并未通过。界面新闻报道,华润表示所有股东的权益将被过度摊薄,周五董事会的投票结果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方案获通过,已向万科发律师函。

二、在华润方面看来,万科引入深铁集团只是通过两个项目与万科合作,并不是深铁整体业务的权益合作,不能锁定未来万科与深铁在其他项目的开发合作,未能形成对万科的持续性支持。而王石认为,中国正在进入“轨道改变城市”的时代,万科通过与深铁合作能够获得重要的发展机遇。万科和深铁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有望成为轨道交通PPP的建设标杆,在新一轮城市圈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同时也将加快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

三、万科向深圳地铁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后者持股将占万科摊薄后总股本的20.65%,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而且万科增发股票折让较大,现有股东权益被摊薄,未来盈利也会被摊薄。其中华润应占万科权益将减少近20亿,未来2~3年应占利润每年减少可达8亿。一旦方案通过,深圳地铁集团将持有万科20.65%的总股本,跃升第一大股东,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占股19.27%,位列第二,华润持股比例下降到12.1%排在第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